【叶橙】未确定的和将到来的(中)

果然还是要电脑来增加上篇链接么……

设定是和沐橙同居中的老叶与寄住在沐秋沐橙家的小叶进行了一天的灵魂互换。
上篇是过去篇,中和下篇即这篇现在篇。

2014年7月,荣耀第一区开服半年,叶修十七岁,苏沐秋十八岁,苏沐橙十四岁。
2027年7月,荣耀联盟十二赛季结束,叶修三十岁,苏沐橙二十七岁。退役,两人同居。

以下正文

——————————————————————————————

[现在篇]

难得是两人都不用起早的休假日,苏沐橙决定放飞自我,把闹钟给取消了。
叶修退役之后迫于家里威胁,就职于电竞总局。比单纯的玩荣耀打比赛可麻烦多了,三不五时的写份报告,来个应酬,这个部门要联络感情,那个部门要打点关系,怎么给在职选手谋福利,这边上边不同意,那边下边闹意见,就算有去年退役的王杰希帮忙,也依旧是烦人至极。
不过今年嘛,十四赛季是黄金一代退役的开始,兴欣的苏沐橙、霸图的张新杰、烟雨的楚云秀都在这个夏天退役了,想来未来三年之内,黄金一代便会消失于职业联盟之中。玩家们一个个哭天抹泪喊不要走,却还是在选手们的微博下纷纷留下了祝好,谢谢,再见诸如此类的话语。
沐橙是自家人叶修是舍不得把她带进这个龙潭虎穴的,云秀是叶修搞不定的,但是张新杰可就是送上门来的了。
于是叶修花了小半个月把交接完成,就痛快地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
张新杰:前辈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苏沐橙和楚云秀却是偷偷摸摸凑在了一起,研究是开个咖啡馆呢还是开个甜品店呢。
总之,叶修在放小长假,苏沐橙的店暂时还只存在于想象之中。两人决定长假第一天在家休整以及买买买,第二天就直奔夏威夷开始进行为时十五天的环球旅行啦。

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

但是现在情况有点不对。

苏沐橙是被身边窸窸窣窣的动静闹醒的,努力睁开眼睛看到叶修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
“几点了?”苏沐橙艰难地伸手摸手机,未果。
“六点……”叶修吞了吞口水,有些惊恐。
惊恐?苏沐橙完全无法顾及叶修此时的心态,自顾自地翻了个身接着睡:“别吵……睡觉……”
“沐沐沐沐橙,现在是个啥情况……你别睡啊???”叶修攥着被子,话都说不灵光了。
苏沐橙缩进了被子里。
“沐橙……?”深知苏沐橙有起床气的叶修自己选择了默默起床,轻手轻脚进了卫生间,生怕动静太大。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叶修哆哆嗦嗦地从卫生间出来溜进应该是书房的地方打开电脑看到右下角日期确认了自己的猜测之后不由在心底发出了质疑三连。
“冷静,一定要冷静。”
叶修这么告诉自己,随后开始打量所处的环境。
三居室,布置很温馨,看来不是租的房子。主卧客卧书房一应俱全,甚至阳台上还养了不少的花花草草。
全都是陌生的样子。
幸好还是苏沐橙。
不论如何都会和他站在一起的苏沐橙。
叶修在经历过懵逼紧张失控不知所措心底发凉一系列情绪之后——幸亏是苏沐橙。
他这么想着,努力平复自己的心绪。

苏沐橙起床之后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叶修端正地坐在电脑前饥渴地浏览着……荣耀论坛???
“今天起这么早?”苏沐橙打着哈欠拉了个椅子在他身边坐下,“我都特意没定闹钟了,就想多休息下。”
叶修闻言转身定定地看着苏沐橙,刚醒的时候实在是太过于不知所措,冲出房间之后又不好意思再回房间呆着,以至于他醒来之后还没有认真打量过苏沐橙。
“好看。”叶修给出了非常中肯的评价,二十七岁的苏沐橙比起十四岁的时候长开了太多,即使是而今刚起床未施粉黛的面容,也足以让叶修看得魂不守舍。毕竟他没有同她一起经历这十三年的时光,尚且没有能够亲眼见证她从天真无邪的小女孩成长为如今顾盼生辉的女子。
“……你发烧了?”苏沐橙奇怪地看着他,叶修实在不是习惯于说情话的人。
“额……”叶修张口准备答话,眼神游移之际却不小心瞥见了苏沐橙脖颈处淡淡的红痕,一下子把自己要说的话噎了回去。
苏沐橙随着他的眼光一下子就猜到了他在看什么,嗔怪地瞪了他一眼,伸手捂住印痕处,起身就去了洗手间不再搭理他。
留下叶修一个人愣愣地坐在原地,脸上瞬间爆红。

“额,是这样,沐橙。”
苏沐橙觉得这人今天真的是有蛮大的问题,怎么感觉一副羞答答的样子。
叶修犹豫了会儿还是决定把事实都告诉她,怎么想这事也不可能能够瞒过去嘛……
“说起来可能有点匪夷所思……我昨天睡觉之前的日期都还是2014年7月21号……”叶修琢磨着怎么样才能够表达清楚,“然而今天是2027年对吧……我应该已经三十岁了……但是我是十七岁的叶修……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苏沐橙把泡好的牛奶推到他面前,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难道我前几天许的愿成功了?不对啊我不是许愿自己穿越嘛。”
叶修:???
“这个……不重要啦……”苏沐橙不好意思地吐舌头笑笑,“没事,晚上睡一觉就回去了——叶修小弟弟!”
“哥这身体可比你大啊,”叶修端起牛奶喝了一大口,意犹未尽地舔舔嘴边的奶渍咂咂嘴,无来由地相信她的说法,确认了情况之后人也显得轻松了下来:“许的什么愿啊这么灵?”
苏沐橙看着叶修难得的孩子气动作,居然脸红了一下:“前几天出去玩秀秀跟我说那个许愿池特别灵啦,正好看了个穿越的小说,就随便许了这么个愿望,谁知道应在你身上啦——啊秀秀也是打荣耀的职业选手,刚退役。”
“职业选手?打荣耀的?刚刚我也在论坛看了,好像很有意思。”聊起游戏,无论是十七岁的叶修还是三十岁的叶修,眼里都有闪烁的星光。
“可有意思了,”苏沐橙笑容醉人,“荣耀教科书叶修大大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荣耀第一人哦。”
叶修喜笑颜开,十七岁少年雀跃的心思并未有丝毫掩饰:“那当然了,哥是谁,哥是能打爆苏沐秋的人。”
“吹牛,”苏沐橙并未对哥哥的名字表现出异样的反应,“我哥可没被你打爆过,小心回头找你真人pk。”
“迟早的事。”叶修的脸上是苏沐橙很多年未曾见过了的少年轻狂。
苏沐橙微笑,俯身抱住他。
“下午陪我去看哥哥吧,在H市。”
“没问题……但是沐沐沐沐橙你先穿好衣服……”

——TBC——

万万没想到没写完……现在人已经在外面浪了……总而言之先发一点点证明没坑p(´⌒`。q)。゜.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