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未确定的和将到来的(下)

上篇和中篇劳驾戳我头像啦,依旧没找到手机贴链接的办法_(:з」∠)_

设定是和沐橙同居中的老叶与寄住在沐秋沐橙家的小叶进行了一天的灵魂互换。
上篇是过去篇,中和下篇即现在篇。

2014年7月,荣耀第一区开服半年,叶修十七岁,苏沐秋十八岁,苏沐橙十四岁。
2027年7月,荣耀联盟十二赛季结束,叶修三十岁,苏沐橙二十七岁。退役,两人同居。

以下正文

——————————

B市到H市的航班行程不过两小时,时间安排上完全是绰绰有余的,只是苏沐橙开始纠结了起来,看样子今天是没办法买买买了,但是出门要用的东西还有很多没齐备啊……那就把明天的航班改签到后天吧。
苏沐橙愉悦地做出了决定。
不去管那个明显沉迷荣耀无法自拔的小叶修,她哼着歌开始想今天中午吃什么,翻了翻冰箱,因为计划明天出门的原因,备用的食材实在少的可怜。
想了想还是去楼下买了几个鸡蛋,打算等下做碗鸡蛋面凑合一下得了。
走到叶修旁边看到他已经登了君莫笑的账号在反复研究千机伞,几个形态翻来覆去地变化不亦乐乎,全然不理会世界频道爆炸的「我的天叶神上线了」「兄弟们叶神在哪看到的吱一声」「多少年没见过叶神的君莫笑上线了」「萌新求问叶神是哪位」「荣耀教科书叶修啊现在的年轻人啊」。
苏沐橙索性登上常玩的枪炮师小号,招呼叶修去竞技场:“想试试吗?来吧,修正场。”
叶修眼里都在发光。
连败三局。
“有时候是意识跟不上,一下子不知道这个技能是啥……有时候是手速跟不上,操作键位来不及……”叶修碎碎念着,“不过这个散人真有意思啊。”
苏沐橙甩了甩鼠标,屏幕中的枪炮师抬起了重炮挥舞:“这可是比你常玩的多更新了五六十级啊,多少技能是你没见过的。”说着不由得笑出了声,“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在荣耀里虐你一次啊叶修大大。”
叶修故作镇定地继续摆弄君莫笑,嘴里嚷着再来再来。苏沐橙起身揉揉他发顶,像安慰孩子一样:“乖啦,给你一天你大概就能赢我,但是再过两个小时就要吃饭咯,所以放弃吧叶修小弟弟~”
叶修脸上有些发烫,抬起头看着苏沐橙:“我是你的男朋友诶,我们平常是用这种语气对话的吗?”
苏沐橙笑眯了眼睛:“亲爱的,你觉不觉得你越来越幼稚了?”
叶修面对二十七岁的苏沐橙不由自主地想表现得成熟一点,然而他毕竟只是十七岁的孩子,故作成熟反而显得越发幼稚。苏沐橙的心情倒是好得很了,还开始盘算起来生个儿子好像也不错。

H市机场距离南山公墓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苏沐橙上车报出目的地叶修也没有过于惊讶,家里关于苏沐秋的照片寥寥无几且都是少年时期,荣耀论坛上一叶之秋名满天下秋木苏却无人问津,以及苏沐橙荣耀出道。一切都在告诉他——苏沐秋去世了。而且是少年早夭。
他沉默着陪苏沐橙买了花,两人站在少年的墓碑前,照片里的苏沐秋笑得温柔。
“哥哥,说起来你可能不会相信,”她把花放在墓碑前,“我旁边的叶修,灵魂是从十七岁那年穿越过来的哦。”
“他回去以后肯定能救你的吧?”
苏沐橙笑着红了眼眶,仿若绝处逢生一般扯着叶修的袖子。叶修一瞬间失了神,十四岁的苏沐橙和二十七岁的苏沐橙重合在了一起,他忍不住伸手把她抱入怀里,紧紧地不愿松手。
“他要做我们两的证婚人呢,他还要亲手把你送到我怀里呢,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叶修哑着嗓子,对苏沐橙承诺。
“叶修,”苏沐橙踮起脚让自己的脸贴住他的脸,“麻烦你陪了我这么多年,谢谢你陪了我这么多年。”
“不麻烦,不用谢。”叶修笑,“往后还有很多年。”

                                                         ——现在篇FIN——

【尾声】

[2027]
“你说成功了么?”苏沐橙窝在叶修怀里,用头撞了撞他的下巴。
叶修不甘示弱地蹭了回来,逗得苏沐橙咯咯直笑。
“可能是平行世界吧,那个世界里我们三个人会一直在一起。”
“三个人?叶修你太天真了,我还会有嫂子的啊。”
“……总之我们先努力变成三个人吧。”
“啊叶修你干嘛,一点多了诶,明天上午还要出门买东西啊!”
“没事,十点出门来得及,就一次。”
“对了……沐秋要我带个话,他很爱你。”
“我听到了,我一直都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我……爱你?”
“……你变了你以前不会说情话的。”
“但是……我知道。”
“我也爱你。”

[2014]
“我昨天好像做了一个梦……”
苏沐秋正襟危坐地盯着眼前的叶修:“你把我妹妹拐跑了。”
叶修挠了挠头,瞄了一眼旁边竖着耳朵偷听的苏沐橙,脸上有点发烫:“我好像梦到十几年后的沐橙了……”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看着苏沐秋满屋子追着叶修打。
“我也做了类似的梦……总之哥哥你这几年都不要出门了!”
叶修跟着帮腔:“就是啊沐秋你这几年老老实实在屋呆着,我梦到你明年会出车祸啊!”
“切,小心点就是了,大不了不单独出门嘛,我们谁都不准单独出门啊!”苏沐秋追累了一屁股坐在妹妹身边,“好奇怪三个人做的梦差不多哦。”
“老天说你这个祸害是要遗千年的,我和沐橙以后结婚你要做证婚人啊……咦我跟沐橙结婚?”
苏沐橙疑惑地望过来间,苏沐秋已经又抄起拖鞋追着叶修跑了。
苏沐橙:“结婚?喵喵喵?”

                                                             ——全文完——

后记:
天地良心这么久才写完……鬼知道发生了什么……
人物OOC到我不想说话_(:з」∠)_
最后结果就是平行世界啦,苏沐秋仍然存在的世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米 / Powered by LOFTER